杰家六姜.

【公钟】开往春天的列车

“钟离先生!请不要忘记我!总有一天我会回来的陪先生的!”达达利亚乘上了返回至冬的船舶,离开了陪伴自己许久的爱人,随着落日余晖,渐渐消失在钟离的视线里。

“钟某,会一直记得阁下”钟离望着眼前预渐模糊的船舶,心中默默想道。


黄昏间,海风吹过,带来丝丝凉意。

“没有阁下的冬天,应该会很冷吧…”

往日的冬天,每当寒风袭来,达达利亚总会第一时间脱下自己的外套给钟离披上,即使自己可能会是更容易感冒的那个,即使钟离作为神明并不会害怕严寒,也感知不到冷暖。可每次被钟离说,都要一脸倔强的小表情,跟钟离犟嘴说“没事”。


钟离能怎么办呢?宠着吧,只要他开心便好,要是真的感冒了,就当是个教训吧,虽然没有一次是听劝的。


在分别的日子里哪有不想念的呀?就像那一封封寄往璃月往生堂的信。


“钟离先生!我的弟弟妹妹们又长高了呢…”

“钟离先生!这段时间我有任务在身,可能回不了先生的信了…”


每日钟离都会默默将一封封思念的信件收在精心准备的盒子里,接着带着达达利亚最爱喝的茶到璃月港口盼着那只返航的船。


这一眼的思念,持续了他离开的整整一年。


“钟离先生!我在愚人众任务完成的很顺利,很快就能回去间先生了…”

“钟离先生!听说至冬去璃月的快车开通了,过两天先生就能再见到我啦!”


达达利亚打包好行李,坐上首次搭乘的快车,驶向新春的璃月和久违的爱人。


时光转瞬即逝,冬去春来,又是新的一年,含苞待放的花朵正等着吹来的第一缕温柔的暖风,如同等着那一句时隔整年的“钟离先生!”


达达利亚走出车站,从忙忙人海中望见钟离的第一眼便喊了出来,眼里满是星光的奔向钟离。


又是一日余阳,他们不是为了离别的再一次相拥,人群褪去,温暖的阳光,落在他们身上,似乎这个冬日完全没有到来过似的。


花絮:

最后达达利亚跟钟离一路欢声笑语的回到了熟悉的家。此时洁白的月光已经代替了太阳的温暖,唤起一阵微风,吹醒了他们窗边的山茶花,唤醒了后花园中的风信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39)